“安全教育护航青春 平安校园你我共建”公寓安全知识竞赛 ——第二十一届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一)

2023/09/21 (671)

   为加强公寓安全文化建设,切实提升学生安全素养,建立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我校学生处依托师生志愿党员服务中心、“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于9月19日至9月21日开展以“安全教育助成长,平安校园护青春”为主题的公寓安全知识宣传及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全面普及公寓安全知识,激发学生学习公寓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提升安全意识。线上通过寝室长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宣传公寓安全知识;在线下,通过发放公寓安全宣传材料,志愿者结合公寓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财物安全、人身安全等与学生面对面宣讲交流,耐心细致地讲解公寓安全重要性等相关知识,并用贴近生活的事件案例,向学生科普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对公寓安全的了解,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为继续加大公寓安全宣传力度,我校学生处将知识竞赛作为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的重要载体开展以赛促学活动,营造公寓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学生积极参与,热情高、兴趣浓。“知识竞赛的内容很丰富,涉及面广,同时贴近公寓生活,可以学到很多安全知识。”参赛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欢乐的阶梯。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广大学生更多地了解到安全常识,从思想上、行为上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对推进公寓安全宣传工作、强化校园安全文化教育、营造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