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正邀明月 清廉庆佳节 ——9月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学习分享茶话会

2023/09/27 (675)

    9月26午,我校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身正邀明月 清廉庆佳节”廉洁教育主题学习分享茶话会,观看青年廉洁教育专题片《清风作伴好扬帆》,引导教育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清廉力量,强化使命担当。

                                                                    

    视频中的一个个典型案例生动翔实地展示贪腐给国家、社会、家人带来的沉重代价,一个个身边事例让大家再一次真切感受到,危机就在眼前,贪腐只是一念之差。

                                                                    


    此次学习分享会上,大家还探讨了大学生廉洁教育面临的新的形式、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学生廉洁教育如何取得成效三个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从自身出发,分享身边的案例和事迹,使廉洁教育更有吸引力、亲和力、渗透力,使得廉洁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有利于培育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通过本次学习分享会,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到居安思危、以案为鉴、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