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生公寓违禁电器专项检查——10月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

2023/10/18 (483)

为创建安全、整洁、安全的宿舍环境,保障学生寝室用电安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寝室安全隐患,我校学生处依托师生志愿党员服务中心、“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于10月18日开展新学期学生公寓违禁电器专项检查。

                                                        

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干部们提前了解违禁电器大检查的细则,对各学生寝室逐一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用电安全隐患问题和使用违禁电器的寝室及时记录并要求学生进行整改,凡是发现的违禁电器一律没收登记在册,交由楼幢管理员代为保管,责令假期时将违禁电器带回家。同时,将情况及时告知二级学院,协同二级学院对违规违纪寝室进行批评教育,杜绝此类违纪再次发生,进一步提高学生寝室用电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使用违禁电器的危害以及寝室规范用电的重要性,提高寝室用电安全意识,不仅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公寓用电安全的重视,同时对加强平安校园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