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学生公寓管制刀具专项检查 ——3月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

2024/03/20 (63)

        为切实维护学校良好的安全秩序,保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防止校园伤害等恶性事件的发生,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0日,我校学生处联合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对全校学生公寓开展新学期学生公寓管制刀具专项检查。

                                                          

本次重点对公寓寝室内进行全面检查,同时也与每个寝室的同学们详细讲解私藏管制刀具可能造成的影响和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刀具类危险品,一律登记在册,交由楼幢管理员代为保管,并将情况及时告知二级学院,协同二级学院对违规违纪寝室进行批评教育。

                                              


校园安全无小事,快乐美好的校园生活离不开安全防范。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私自携带管制刀具的危害性,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师生创造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