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纠风整纪 —— 3月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主题交流会

2024/03/29 (58)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涵养正气、永葆清廉,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327日下午我校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组织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召开“反腐倡廉 纠风整纪”主题交流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我们要站在政治全局的高度,深刻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意蕴和内在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通过观看视频《廉洁文化公开课》,师生党员更加了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进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意见》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在勇于自我革命的实践中所形成的坚定文化自信和高度文化自觉,进一步明确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历史使命。

      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有利于引导教育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清廉力量,强化使命担当。通过本次学习交流会,党员们时刻谨记常怀律己之心,常怀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把党的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懂得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从严自我要求,忠诚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