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现场咨询与志愿服务活动——第二十二届公寓文明月系列活动(一)

2024/03/14 (83)

春满园花正盛,志愿者正青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我校学生处(学工部)、团委、后勤基建处、招生就业处及各二级学院依托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和“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在朝阳餐厅前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现场咨询与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各部门积极参与,精心策划,打造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项目涵盖减脂塑形咨询,小家电维修、用电安全宣传,专升本、就业咨询,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宿舍管理,心理咨询,宿舍维修、餐饮咨询,金融理财、投资与创业咨询,花艺制作,电脑义诊,血压测量等10余项活动。将学生所受的法制教育具象化、生动化,将服务项目精细化、便利化,受到师生们一致好评。

据悉,近年来,我校学生处(学工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学生公寓“文明月”“文化节”品牌活动建设,依托学校专业、人才优势,聚焦学生社区群体需求,结合志愿者技能专长,创新志愿服务项目载体,丰富志愿服务项目形式,营造志愿服务文化氛围,引导温职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