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习 ——11月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

2023/11/15 (465)

11.8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习

——11月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


为强化学校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和提高学生公寓应急处置能力,11月8日中午,我校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在晓阳公寓开展一次大规模的消防安全逃生演习。         


此次演习事先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包括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校官网以及在公寓内投屏海报等方式告知所有学生。演习开始时,为模拟真实的火灾场景,保卫处在公寓楼内放置浓烟。随后,警报响起。工作人员迅速敲响每一户学生宿舍门,要求学生用袖子或手捂住口鼻,弯腰疏散出楼。学生们按照事先指定的疏散路线和顺序,有序而迅速地离开公寓楼,并抵达集合点进行签到。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每个学生都认真做好自己的任务和职责。


通过这次实操演练,学生们不仅了解到楼内各个安全出口的位置,也加深对各种灾难危险性的认识。同时,他们也掌握到正确的疏散方法。这次演习也提高工作人员指导学生疏散的能力。


总的来说,这次消防安全演习取得很好的效果,有效提升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水平。还促进学校在消防安全教育方面的深入开展,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