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我心,志愿我先行”大罗山志愿服务活动——3月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

2023/03/24 (1171)


为强调劳动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环境保护意识,同时缓解学业压力,我校学生处联合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及志愿者于3月22日开展“青春在我心 志愿我先行”大罗山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及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大罗山山脚下集合,一起前往半山腰的龙王水库。在登山过程中,同学们热情昂扬,拿着垃圾袋对散落在沿途的纸张、水瓶、食品袋等垃圾进行收捡,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协助,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走一路,捡一路”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大家团队合作、齐心协力的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充分意识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不仅体现我校对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生保护环境意识、培养学生团队精神三个方面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促进学生的多方位发展,对于绿色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