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清正廉洁,书写青春担当”——3月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专题研讨会

2023/03/17 (1342)

高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是推进廉政建设的重要阵地,加强高校廉洁文化建设是强化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的重要载体。317日中午,我校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就如何“保持清正廉洁,书写青春担当”展开积极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参与此次研讨会的同学们在经过文件和视频的学习后,积极发表自己的所思所想,分享身边的廉洁小故事。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更加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反腐倡廉的重要性。我们更应传承其创新精神、勤学精神,加强个人党性修养,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党纪国法,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恪守廉洁底线,做好其他同学的榜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校作为涵养廉洁文化的重镇,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现实需要,更要努力创新清廉校园活动载体,推动“清廉文化”进校园、进寝室,把“清廉文化”渗透到丰富多彩的校园环境布置和文化艺术活动中,以廉洁文化建设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作为连接老师和学生的重要桥梁,将持续以廉价文化建设为抓手,以廉价教育活动为载体,营造风清气正的服务育人氛围,助推中心及校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