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倡环保 绿色在行动”志愿服务 ——12月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

2023/12/30 (263)

为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和责任心,让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我校学生处联合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志愿者们于12月20日下午在学校周边开展清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弯腰拾垃圾,环境换新颜。为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全体成员分为两组齐动手,且分别负责不同的区域,并由每组的队长领取捡拾垃圾的工具,如垃圾袋、钳子等,带领成员前往指定的区域,进行垃圾清理。

大家在花丛、绿化带、道路边寻找垃圾的踪迹,将地上的垃圾逐一清理,并将捡拾到的垃圾进行分类回收,细致入微,点滴不漏。在劳动过程中,大家充分体验到了集体合作的力量和劳动的快乐。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我校师生的优秀风采,不仅是一次劳动体验,更是一次社会责任的担当。既营造绿色文明氛围,彰显青春力量,强化师生党员的责任担当,也为我校绿色精神凝聚力做出贡献。以文明为岸,将精神作桨,长风破浪,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