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安全·筑梦校园”公寓安全知识竞赛 ——第二十一届公寓文明月系列活动(二)

2023/04/12 (1275)

为强调公寓安全的重要性,建立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同时为保障学生安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我校学生处依托师生志愿党员服务中心和“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于4月11日至4月12日开展以“寓见安全·筑梦校园”为主题的公寓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的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推送关于公寓安全方面的知识,线下开展全方位、多角度、下沉式发放宣传单的形式进行。翌日下午,在多媒体教室开展公寓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此次竞赛以笔试闭卷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奋笔疾书,期间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认真巡查,杜绝作弊违规现象发生,创造公平、公正的良好比赛氛围。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明白公寓安全不仅仅是口号,更应该以知识为起点,与实际行动相结合,真正做到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公寓楼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应该遵守公寓管理规定,配合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对于安全问题,不能等待别人去解决,自己也应该积极参与,做到主动防范。只有师生共同努力,才能保障公寓安全,让学生公寓成为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