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领航 红色寻访,浙南旗迹 初心如磐”参观瑞安国旗教育馆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2023/04/19 (1995)

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持续深化党性教育、切实提高党员思想意识,我校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于4月19日下午组织开展以“党建领航 红色寻访·浙南旗迹 初心如磐”为主题的参观瑞安国旗馆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走进天瑞地安,寻访红色旗迹。国旗教育馆位于浙江瑞安西山,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国旗设计者、瑞安乡贤曾联松而建设,“天圆地方,天瑞地安;鼎盛中华,红旗飘扬”为设计主题,馆名“国旗教育馆”5个字由曾联松手迹拼连而成,是全国首家集国旗科普、红色教育、特色文旅于一体的现代综合国旗教育展示馆。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下午1点,党服中心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学生干部等,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早早地等在学校正大门,一同乘坐大巴前往瑞安国旗教育馆。到达国旗馆外,全体成员面向五星红旗庄严肃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旋律,全场师生高唱国歌行注目礼,在高扬的爱国主义精神中奋力擦亮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林利超同学作为本次参观活动的讲解员,依次带领大家参观了序厅、国旗诞生厅、国旗知识厅、国旗荣耀厅、瑞安发展厅、尾厅等主题展厅,在场师生认真聆听国旗诞生故事、重温国旗设计理念、了解国旗深刻涵义,品读珍贵文献资料、追寻先辈历史足迹、回望先辈感人事迹、感悟先辈革命情怀在宣誓厅内,在场全体师生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铮铮誓言,慷慨激昂,深刻诠释我校师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自信与担当。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徐贤明老师说道,不管教师还是学生,都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发扬红色精神,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刻苦专研苦练本领,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通过本次红色寻访,师生深刻领略了五星红旗的诞生发展和辉煌成就,感悟了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发了我校青年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我校机关五支部依托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将持续开展“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以传承红色精神与历史为使命,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体验式活动中,引导学生感悟红色情怀,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