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饺去岁寒 团圆叙温情”创意饺子宴 ——第二十一届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四)

2023/12/22 (262)

冬至,是中国农历的一个重要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冬至节日氛围,1222下午,我校学生处联合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组织举办“冬饺去岁寒,团圆叙温情”创意饺子宴活动,近80名学生报名参与。


活动开始,在博雅小厨里学生们有序分工,相互配合,擀皮、调馅、包饺子,大家纷纷撸起袖子,大展身手。一个个小面团在擀面杖下服服帖帖地变成了薄薄的饺子皮,同学们熟练地放馅料、包饺子,十指翻飞之间,一只只精巧的饺子就诞生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忙得不亦乐乎。做造型、捏花边……有条不紊,使出浑身解数把“温暖”包进一个个诱人的饺子中。



经过两个小时的辛勤努力,共包出了数百只各式各样的饺子,有大有小、有圆有扁,月牙饺、元宝饺、波纹饺、小笼包等,让人目不暇接。在冬至的下午,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在众人的期待中出锅,煮熟的饺子香气扑鼻,色香味俱佳,引得大家争相品尝。饺子虽小,在骤冷的冬日里给大家带来了浓浓暖意,也承载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传统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暖暖冬日情,浓浓饺子香。在这个寒冷的冬夜里,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美食盛宴,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冬至节气的浓厚氛围和传统习俗的魅力,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是一次文化的传承和心灵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