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运动世界校园APP”学生阳光 健身跑活动的实施办法

2020/07/02 (9689)

温职院学〔2018〕102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开展“运动世界校园APP”学生阳光

健身跑活动的实施办法

为贯彻执行国家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青联发〔20154号)精神,增强学生体质,提高身体健康水平,培养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形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营造校园阳光健身跑活动的氛围,不断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学生顽强的意志品质。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运动世界校园APP”学生阳光健身跑活动,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参与对象

学院全日制学生在第一、二、三学期均需参加(两年制学生只需第一、二学期参加),第四学期在省体质抽测之前所有学生集体跑,测试之后恢复到手机APP健身跑。

    二、跑步时间

每学期第115周,每天有效时间: 600730(瑞安学院630800)、1500173020152130

三、跑步地点

学院本部学生在茶山校园内、瑞安学院学生在瑞安学院校园内。学院已落实卫星布置点位,每次学生上线会随机生成点位与路径。

    四、跑步规则和考核机制

1.要求每位学生采用分散参与健身跑的原则,每次跑步男生至少2 千米、女生至少1.5千米以上,且每次跑步须在713分钟内完成,每次跑步距离和时间同时符合要求才计有效成绩1次,每天限跑一次;每次跑步超出规定公里数可用于本学期评奖。

2.每学期跑步有效次数达到45次(男生90千米、女生67.5千米以上),跑步成绩计满分(100分);跑步有效次数低于18次(男生36千米、女生27千米),跑步成绩为0分;跑步有效次数与跑步成绩具体折算方法见下表。跑步有效次数超出45次的,超出次数的公里数可用于本学期评奖。


分数

100

95

90

85

80

75

70

65

60

50

40

30

20

10

次数

45

42

40

38

36

34

32

30

28

26

24

22

20

18


3.阳光健身跑步活动跑步成绩纳入体育课程考评(20%)。跑步有效次数低于18次,本学期的体育课程成绩最高按59分计;在本学期第16周至下学期第二周内补足跑步有效次数28次后,体育课程成绩予60分计。

4.若采用非正常跑的行为都视为作弊。作弊行为处理办法:一、该学生及协同作弊学生本次跑步次数作废。二、发生作弊相关学生直接给予留校察看处分,允许学生申请社团矫正(按相关文件执行);未申请社团矫正的则给予留校察看处分,且本学期课外阳光健身跑活动作0公里数处理。

5.鼓励学生经常参加锻炼,鼓励学生多跑,每学期末按照“运动世界校园APP”跑步系统排行榜,对全院男、女各排名前10名的学生给予荣誉证书和奖励。每学期末对跑步平均成绩排名前3名的各系(院)授予组织奖。

五、其它事项

1.阳光健身跑步活动必须遵循安全第一原则,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学校体育运动风险防控暂行办法》(教体艺〔20153号)的通知精神,做好安全预案,切实加强体育运动风险防控。参与活动的同学应注重准备活动、身体状况及校内交通、地面不平、灯光照明等环境不利因素。

2.凡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加阳光健身跑活动者,必须由学生本人及时提出申请,填写《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特殊情况申请表》,并提供三甲及以上医院或学院医务室出示的证明、病历等相关材料,由任课体育教师、所在各系(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公共教学部主任签署相关意见后,交公共教学部登记存档。

3.因手机配置等原因无法使用“运动世界校园APP”学生阳光健身跑活动的同学,事前向学院学工部提出申请,由学工部统一安排阳光健身跑活动。

4.阳光健身跑步活动由公共教学部负责解释,学生处、教务处、各系(二级学院)协助执行。

5.本实施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原温职院学〔201781号文件作废。


附件: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体育特殊情况申请表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926

附件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体育特殊情况申请表


申请学期:    /      学年第      学期

性 别

院(系)

班 级

学 号

电 话

申请原因

  

       申请人:

                                     

                                            

申请项目

是否

体育老师

签字

院(系)党总支

书记签字

公共教学部

主任签字

保健课

体质测试

APP健身跑

公共教学部
存档登记

                                          

                                                         

            

备注:

1.附有关证明材料。

2.必须在学期初提出,并履行审批手续。

3.本表可复印,请公共教学部和各院(系)做好登记与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