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行提质培优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3/07/05 (585)

   为深化专业内涵、提升学院办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近日,人工智能学院举行“提质培优·人工智能学院专业建设研讨会”。院长田启明,副院长吴淑英、孟昊雨以及人工智能学院各专业负责人、专任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吴淑英主持。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围绕本学期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述职汇报,汇报内容包含专业建设团队内部分工、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三课堂融通项目深化、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产教融合工作开展、科研社会服务拓展、师资队伍优化等方面。各专业新教师围绕个人在专业建设中的贡献、取得的教科研成果介绍了个人本学期工作进展情况。

   田启明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在本学期取得的成果,并表示专业建设研讨会将成为学院常规工作,今后将通过期初布置重点工作、期末汇报工作落实情况总结梳理专业建设情况。各专业间要比组织、比建设、比成果,各专业教师间要比贡献、比投入、比成果,通过比一比,学习先进、发现不足,激发团队积极性。她指出,各专业发展中还存在青年教师扶持不够、竞赛成绩不理想等问题,今后要针对上述问题提前谋划,进一步加强建设,促进学院整体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