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大校区同时迎新 爱意温暖4500余名新生

2020/10/11 (10226)

  • “接过你的行李,带你前往报到点和公寓楼”“遇见你,不是故意,是不可抗力”“你来了,就是校园最美的风景”10月10日-11日,一句句鼓舞人心、热情洋溢的话语传递在我校高教园区总校、瑞安校区、鹿城校区的各个角落,温暖着来自全国各地4500余名新生。

    校党委书记王靖高、校长方益权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迎新现场进行走访,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了解各项迎新工作情况。依托“我的温职”公众号实时关注报到数据,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一键扫码报到;组织学生志愿者在各大车站设立迎新接待点,派多辆客车接送新生;各院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向新生嘘寒问暖、细心讲解;学长学姐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详细回答新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政策咨询处、学费缴费处、新生物品发放处等新生服务点上,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校领导们逐一走访三大校区新生报到点,为三大校区纷纷推出的亮点特色迎新活动点赞。高教园区总校新意浓浓,散发出各院系的“迎新智慧”。设创学院KT板上的班主任祝福、中国结明信片中的学长学姐祝福、喷绘墙空白处自己写给自己的祝福,共同绘制成“在设创,遇见最美的青春”;电气系在现场设置了红色邮筒,引导新生在定制的校园风光明信片上书写对未来的寄语和期望,投递“时光信箱”,毕业典礼上归还学生本人;最热闹的是“新时代潮玩舞台”—建工系艺术团“微舞台”,同学们用歌声唱出心声,真诚欢迎学弟学妹加入温职大家庭;机械系的“第一次记录”特别走心,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家长不能随同新生入校,该系组织志愿者跟拍新生入校报到、入住寝室、食堂就餐点滴,再打包发给家长,让家长放心;工商系为新生准备了迎新礼品包,白色的牛皮纸袋里,精心装放了心愿漂流瓶、精工诚商服务卡等,装有美好期许的漂流瓶一年后将“飘”回到新生自己身边;信息系在新生报到前通过系微信公众号征集新生对信息系、对大学、对未来、对人生的留言告白,在迎新当天通过喷绘弹幕、留言树、KT板等形式展现;财会系送给每位新生一个暖心小礼袋,内有学姐们写给新生的寄语明信片、定制版“书香财会小U盘”、爱心联系卡、学生安全提示卡、新生书目推荐表、新生大学解锁菜单以及致新生家长的一封信;瑞安校区“瑞”气满满,传递着暖暖的爱意,用所有新生照片拼成的“2020”在大门口迎接大家,学长学姐们帮助新生完成寝室注册登记手续并准备了一份精美见面礼,校领导和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给六个学生过集体生日;鹿城校区瓯文荡漾,昭示着美美的生活,制作推送的《温州生存小攻略》向新生介绍温州的人文景点和美食文化,全新打造的食堂、操场、图书馆、健身房等,让新生倍感温馨美好,特地邀请公安民警到场,在迎新同时开展反诈骗宣传。

    直至11日夜幕降临,三大校区校园的人流开始渐渐疏散,迎新工作渐入尾声。感谢2020级所有新生跨越山川湖海与我们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