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0/10/12 (10371)

  • 10月11-12日,我校高教园区总校、瑞安校区、鹿城校区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院办、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负责人,各系(二级学院)中层干部及辅导员,全体参训教官,新生班主任出席典礼。

    ▲校长方益权致辞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方益权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军训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温职院是浙南闽北唯一一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学校已经为新生的成才和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平台。他结合对“大-学-生”三个字的理解,勉励新生胸怀大志、勤学苦练、向光而生,争担新时代复兴大任,争做新时代工匠人才,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在矢志奋斗中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希望新生能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大学生活第一课;能度过无怨无悔、丰富多彩的大学时光;经过三年大学学习,能成为名副其实“大神级”的大学生。

    image.png

    ▲东部战区陆军31610部队副政治教导员方佳圳讲话

    随后,财会系叶茜茜老师、瑞安学院潘颂哲老师、工商系彭茜茜老师分别作为三个校区的教师代表发言,祝愿同学们在校期间快乐学习、健康生活、收获知识、增长才干。建筑工程系房产1801童佳杰、瑞安学院城轨专业1922班刘思佳、财会系会计1904李怡璇作老生代表发言,祝愿学弟学妹们秉承温职工匠精神,都能成为新时代有志青年。设计创意学院传播2001张文佳、瑞安学院城轨专业2022班陈昱情、工商管理系商英2001范秋霞作新生代表发言,表态要牢记校训,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校党委书记王靖高为军训团授旗

    image.png

    ▲副校长 王志梅为瑞安校区军训团授旗

    最后,校党委书记王靖高、副校长王志梅分别为总校、瑞安校区军训团授旗,标志着为期五天的军训工作正式启动。2020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就此拉开序幕,他们将在温职院点亮梦想,扬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