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新智造 创想向未来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智能机器人科普体验活动

2023/06/02 (251)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来自温州鹿城区城南小学的80余位学生及家长,走进智能制造学院ABB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开展智能机器人科普体验活动。



   活动伊始,小学生及家长在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近距离观摩机器人作业,熟悉机器人的知识背景和工作流程;随后,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通过简单的编程语言和示教操作实现了机器人的运动控制。完成基础任务后,小学生们又自由发挥,根据创意来设计新的任务和动作,探索机器人的潜力和可能性。在实践过程中,他们踊跃参与、全心投入,积极大胆地尝试操作,激发了其对于科技与创新的兴趣。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活动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以职业启蒙教育为切入点,促进了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之间的交流,不仅丰富了青少年学生的课余生活,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增强了职业认同感,还展现了职业教育的魅力,扩大了职业教育资源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