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学院组织开展“青春热血我奉献”无偿献血活动

2023/06/08 (270)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响应温州市血站“年轻就是要XIAN”口号,6月7日下午,鹿城学院在校内组织无偿献血,为温州市献血工程贡献力量。


   活动前,学生组织青志中心的同学们与市血站提前沟通对接,积极招募志愿者,确保此次无偿献血的顺利展开。


   下午14点,献血车准时到达学院,参加献血的同学们情绪高昂,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秩序地填写登记表,进行健康体检、初筛检查、献血,并在献血后领取慰问品等。适逢高考首日,大一新生们有颇多感慨,“这是我成年后第一次献血,今天又是高考第一天,参加献血这么有意义的事情,不仅可以帮助他人,也是给自己的一份成年礼。”在短短2小时内,20余名同学成功献血,累计献血达3200毫升。



   据悉,鹿城学院已连续三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连续两年荣获高校无偿献血“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称号,累计献血达33620毫升。通过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展示了鹿城学院学子乐于助人的精神面貌及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