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垃圾分类主题讲座——12月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

2022/12/14 (3738)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加强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1214日,我校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善学楼102教室开展以垃圾不落地,校园更美丽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本次讲座垃圾去向和垃圾危害两方面入手,让学生了解到目前垃圾的分类处理面对的严峻形式,垃圾分类行动迫在眉睫。随后对垃圾分类进行了系统地介绍,以及作为大学生该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引导学生们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离我们并不遥远,在每一个人的努力下,我们的生活和环境会更加美好。这也回应了此次宣讲活动的目的,正是让学生们初步学会垃圾分类,树立资源节约,保护环境的意识。

        


我们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是垃圾的受害者,但更应该是垃圾的治理者!通过这样类型的活动,让学生们对于垃圾分类有了系统地认识和深入地了解,明确垃圾要分类的态度,促进学生们积极的参与到实践中来,以此更好地推进文明校园建设,把我们的校园建设的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