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饺子宴 温暖迎冬至——第二十届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四)

2022/12/22 (3558)

岁寒又冬至,团圆正当时。1222日,冬至如约而至,我校学生处联合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在校师生齐聚一堂,在博雅小厨举办以“真情饺子宴,温暖迎冬至”为主题的饺子宴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温馨,大家围在一起忙得不亦乐乎,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愉快地交流着自己家乡冬至的习俗和饺子的包法,互相传授包饺子的经验。大家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将准备的食材拿出,每个人都积极的参与其中,在包饺子的几道工序中发挥出自己所擅长的工作。饺子寓意着团聚,大家分工合作,围坐在一起包饺子的情形,为饺子赋予了更多团圆喜庆的意味。在彼此互相配合下、在欢声笑语中,各种样式的饺子“横空出世”,随后,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每个人享受着共同的劳动成果。


         包饺子,这一项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活动,寓意着把国泰民安、祖国繁荣昌盛“包”起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同时也让同学们体验自己动手包饺子的乐趣。冬至饺子宴为2022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希望各位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