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劳动教育之学生寝室安全用电大检查

2020/12/19 (12019)

      为切实加强学生寝室安全管理,学生处联合学生公寓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结合劳动教育与实践,于12月19日下午集中对全校所有学生寝室进行一次安全用电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由公寓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志愿者对学生寝室的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规范用电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

        参加检查的师生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逐室进行检查,不留死角,并对学生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教育,要求大家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从检查结果看,学生寝室中不同程度存在使用电夹板、电热锅、电磁炉等违章电器和私拉乱接电源的情况。检查人员对学生违纪现象进行了登记,对相关违章电器进行了收缴,并对学生进行了安全用电教育和引导。对检查的结果和存在的问题将及时反馈给各系、设创学院辅导员,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对违规学生及寝室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理。

  

      寝室是学生公共生活场所,用电安全关系到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学校一直把寝室安全用电作为一项长抓不懈的工作。本次安全用电检查,既是对学生寝室安全隐患的一次全面排查和整治,也是提高我校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的一次广泛宣传和教育,保障广大学生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