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11月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读书会

2022/11/28 (3384)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为学习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中午,我校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学习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内容。


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出新征程。


会议期间,同学们都仔细阅读了二十大的会议要点,并针对其中的某一点结合自己的生活和经历发表了看法。大家还相互探讨近五年来发生的国家大事,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发展成就而深感自豪。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