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妙想·变废为宝”废物利用DIY --4月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

2023/04/28 (1149)

为培养我校师生环保意识,宣传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思想,提高师生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2023年4月18日,学生处、团委依托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以“奇思妙想·变废为宝”为主题的废物利用DIY活动。


活动发布后,同学们积极响应,结合自己的兴趣以及专业知识,发挥各自的想象能力,通过剪裁、折叠、绘画、粘贴等多种方式将废纸、包装袋、易拉罐、枯枝落叶等各种废旧物品制作成各式各样的精美作品。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设计创新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赋予废旧物品不一样的意义。

       




党的二十大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此次活动不仅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挑战自我想象、展现自我个性的一个平台,更使生活废品得到二次利用,创造出新的价值,也调动了师生的力量参与到保护环境、变废为宝的潮流之中。美丽中国建设需坚持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美丽校园建设需要不断加强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努力奋进,关注校园、美化校园,这是大家的共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