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系召开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2021/03/24 (6506)

  3月23日下午, 财会系大数据与会计财富管理两个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崇学楼306室举行。


  温州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副院长杨福明、泰隆银行温州分行人力资源部经理高芬、温州睿立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包继仲、航天信息温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万州、招商证券市场部经理黄黎明以及我大数据专业副教授龚大丰等专家学者学校教务处处长何海怀、财会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财会系副主任王赛芝主持。


  会上,财会系党总支书记李小娟致欢迎她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大数据、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会计金融类专业人才提出更高要求。今年教育部更新了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两个专业需根据专业内涵变化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必要的调整更新。她希望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学习、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理清思路,推动两个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社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两个专业负责人孙俊科老师、周星洁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思路、人才需求状况、课程设置和碰到的问题等。


  与会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并仔细审阅了培养方案等相关资料,对培养方案的系统性、培养目标、专业课程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和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准确、课程设置与时俱进,人才培养规格符合用人单位需求。专家们还从课程名称和结构优化、教学内容整合和更新以及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宝贵建议。


  何海怀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交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研讨激发出前进的动力,她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财会系要认真总结本次论证会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方案进行修改完善要形成专业群的概念,持续优化专业定位和课程设置;要以专业更新升级为契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