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学院开展“红色剪纸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4 (6679)

  314日,瑞安学院党总支联合西垟村开展“校村结对共学党史,共颂党恩同党前行”红色剪纸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将党的知识与剪纸艺术结合起来,让瑞安学院学子及西垟村村民学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在西垟村文化讲堂,市派驻村第一书记、瑞安学院副院长吴德,学生党支部委员高洁,学生党员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一起学习剪纸大家相互交流、探讨,一把剪刀、一双巧手,静静描绘,认真雕刻,共同完成了十二生肖剪纸,将热烈的爱国、爱党情怀充分地抒发在每一处的裁剪之中。

心怀激动的心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瑞安学院学子通过快板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普及党史,并带领小朋友们诵读党史顺口溜互促互学中国共产党艰辛发展历程及共产党人的优秀事迹


  据了解,党日活动恰逢农历二月二“龙抬头”,村干部及村民们将早早准备好的芥菜饭摆上桌,与学院师生共话校村共建情谊。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校村党建交流联系,共同感受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开创新中国的不易与伟大,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