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健共融·儿童友好——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参加温州市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2023/05/22 (248)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推动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5月19日,人工智能学院师生党员、新疆交换生及新疆籍学生代表参加了温州市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暨星光少年特殊艺术团大型文艺汇演。


   学生与残障儿童一起体验瓯塑、刻纸、团扇制作、彩绘等非遗项目,并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们一起完成星光少年特殊艺术团大型文艺展演的后勤服务工作。新疆交换生素比努尔激动地说:“很开心能够在温州体验本地非遗文化,感受有‘温度’的城市之美。帮助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是一种爱的传递,让更多人感受到生命的美好,更让自己得到了成长,学会与人沟通的技巧,体会关爱他人的快乐。”


   作为高校唯一代表,人工智能学院参加了“温州市首批残健融合单位”授牌仪式,被授予温州市首批残健融合联盟学校。下一步,人工智能学院将持续关爱特殊儿童,通过党员服务日、新青年下乡等途径帮助他们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