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

2020/11/01 (7962)

  •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近期,设计创意学院开展了意识形态、专业认知、安全知识、心理健康、日常管理等系列始业教育活动,旨在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熟悉适应大学生活,建立集体归属感,合理规划大学生涯。

    思想教育为先 加强信仰教育

    设创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翰夫作了题为“廉洁与青春同行”的讲座,引导同学们讨论思考如何做到廉洁从学、廉洁修身。他勉励青年大学生要以弘扬传统美德、追求美好人生为目标,传播廉洁知识,倡导廉洁意识,养成廉洁习惯,将廉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崇廉尚廉、抵制腐败。

    在公共教学部张子奇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讲座中,既有政策的深入宣讲,又有案例的生动剖析。他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科学性,对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追求高尚的信仰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专业认知为重 引领学业规划

    为使新生尽快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明确大学目标,有效地开展专业学习,社创学院各专业积极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勉励同学们要尽快转变角色,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听完专业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会结合自身情况,认真学习和规划,争取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身心健康为首 提高适应能力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冬瑞老师为全体新生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生动的讲座让新生明白了大学阶段是走向成才的重要时期,健康向上的心理是成才的必备条件,大学生要科学认识自我发展,努力加强心理素质培养,逐步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不断增进心理健康水平。

    安全教育为本 维护和谐稳定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安全知识教育,创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社创学院组织全体新生通过钉钉群直播参加安全教育讲座,参与消防逃生灭火培训演练。通过安全教育培训,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危机事件的应对能力。

    制度学习为基 规范日常行为

    设创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院办相关老师分别从学籍管理、通识教育、党务知识、工匠精神、一训三风、学风建设、公寓管理、博雅行动等方面介绍相关规章制度,引导新生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共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