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学院举办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

2020/10/31 (8134)

  • image.png

    10月30日下午,瑞安学院举办“博雅劳修身、素养德提升”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启动仪式。学校学生处处长吴冰,瑞安学院副院长吴德、党总支副书记梅碎彬以及相关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瑞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梅碎彬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在接受劳动教育的过程中,要正确理解劳动教育的出发点,准确找到劳动教育的切入点,精确定位劳动教育的发力点,明确回归劳动教育的落脚点,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中来。电商1921班沈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并领悟劳动教育的精神,争做热爱劳动的当代优秀青年。

    活动现场,聘请姜万雄、杨金荣、蔡明楷三位当地农业技术指导员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指导老师。“现在,劳作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现场全体师生集体开展“垦荒运动”。各班级同学在农技员的指导带领下,纷纷拿起锄头、手套等劳作工具,不畏艰苦、忘我劳动。

    瑞安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培养了学生劳动的兴趣,体验到劳动的辛苦,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勤劳、踏实、肯干、团结的良好风貌。下一步,瑞安学院将以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启用为契机,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打造更多贴近生活的劳动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在劳作实践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