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防火先行”5.10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习——5月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

2023/05/10 (1500)

为强化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和学生公寓应急事件处理,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及逃生自救能力,5月10日中午12:30,我校学生处联合保卫处在嘉禾公寓开展了消防安全逃生疏散演习。

    

本次活动于开始前通过线上转发活动预告推文,线下公寓大屏活动投放。5月10日当天,为求火场演习真实感,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及参与感,保卫处在公寓一楼放置演习浓烟。警笛响起之后,工作人员开使敲响公寓寝室门,寝室里的同学听到敲门声后火速出门,用袖子或手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指定路线有序进行疏散,快速到达指定地点之后,学生们进行定点打卡签到,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人人各尽其责,充分体现出良好的消防素质。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嘉禾楼栋的紧急安全出口,认识到了消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给他们启迪了消防安全思维,增添不少见识和实际理论知识,让大家载提高消防安全认识的同时也增加消防安全意识感和使命感。

此次演习,推动了嘉禾楼栋消防安全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紧急避险自救能力,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在消防安全中警钟长鸣,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燃,防范于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