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校级示范课观摩评课活动

2022/11/11 (2227)

    11月7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工程造价教研室青年教师臧朋主讲,校督导、建筑工程学院及其他二级学院共30余名教师到场观摩并参加评议。


    本次教学内容为课程《建筑工程计价(一)》中的“梁的计量与计价”课题。臧朋回顾了上节课的知识点“柱的计量计价要点”后,导入本节课新教学内容,并清晰地列出了教学重点、难点。他从梁砼计量、梁模板计量、梁的计价等模块进行真实项目任务教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导学生根据资料完成实训操作,并针对实操情况进行答疑、纠错和总结。课堂教学内容贴近实际生活、反应专业前沿的知识点,有效融入了思政元素,学生注意力集中、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


    课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卓菁主持示范课评议活动。认为,臧朋老师精准把握讲练结合教学,合理安排传统化和信息化教学手段,教学内容重难点突出,资源利用充分,充分展示了过硬专业知识,借鉴意义的示范课。观摩老师提出了中肯的教学建议和意见着重围绕教学设计展开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