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不落地,文明在手中——5月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暨第十九届公寓文明月系列活动(三)

2021/04/28 (9281)

为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校学生处联合学生公寓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学生干部及志愿者们于428日下午在学子广场开展了卫生大清扫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在劳动活动中,同学们分工合作、齐心协力,不论各种塑料垃圾还是随处可见的果皮瓜壳,都一并将它们清理得干干净净,不放过任一个角落。这种不怕累、不怕脏、认真负责的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劳动热情。通过大家的劳动,学子广场处处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景象。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有助于学生树立起正确的劳动观,还利于增强学生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与此同时,此次活动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学生志愿者为示范,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劳动服务意识,对营造良好的校园劳动氛围、弘扬劳动精神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