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期心理案例研讨会暨新生普查访谈工作布置会

2023/09/27 (233)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通知》文件精神,9月25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于正德楼102会议室组织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期心理案例研讨会暨新生普查访谈工作布置会。学生处副处长徐贤明、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心理健康工作辅导员、心理健康中心成员参与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中心李雪简报秋季心理健康排查与复学(返校)学生评估情况,同时说明新生普查整体情况及布置后续访谈工作要求。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冬瑞重点分享如何做好心理访谈工作,切实提升辅导员谈心谈话业务水平。随后,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辅导员分享本月危机学生个案,与会人员交流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危机处置能力。最后,学生处副处长徐贤明重点强调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学院认真组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生访谈和数据整理上报工作,同时做好国庆节假日期间留校学生的心理关注工作。

心理案例研讨会暨新生普查访谈工作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旨在更好地把握学生心理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育人工作,帮助学生了解自我,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