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

2020/06/12 (435)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心理评估、思想动态研判和危机预防干预工作,611日,学校在正德楼301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危机研判会党委副书记夏晓军,各系(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心理健康工作辅导员学生处负责人心理健康中心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吴冰汇报了从疫情开始至返校后我校心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从制度建设、心理健康排查、咨询与干预、队伍建设、宣传教育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冬瑞对2020年春季返校心理排查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针对复学前的排查情况、复学后的排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科学分析与汇报。工商系、信息系、瑞安学院围绕重难点个案处理情况及工作经验进行了具体汇报。

  会上,夏晓军强调常态化召开心理研判会的必要性和和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提升干预成效,确保校园稳定;建立长效机制,落实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