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期心理案例研讨会

2020/09/29 (9362)


928日,学生处在阳光小筑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期心理案例研讨会,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通知》文件精神,交流探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处处长吴冰、心理健康中心全体成员、各系(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及相关辅导员参加研讨会。

会上,各院系汇报秋季学期开学心理健康排查情况,以及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心理健康中心主任介绍了在校生2020年秋季开学心理危机排查干预的总体情况、因心理问题休学学生复学的规范流程,并对学工系统的心理健康管理信息填报和操作方法进行了培训。随后,各院系交流了在心理健康排查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吴冰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开展心理案例研讨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做到五注重五加强,即注重筛查和排查,加强动态监控;注重教育,加强分类指导;注重宣传,加强预防;注重培训,加强业务能力;注重研究,加强科学决策。希望大家做实做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心理健康中心将定期开展此类研讨会,形成以交流促研讨、以研讨促提升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进而提高育人效果和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