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个高情商的“职场小白”——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线上开展心理讲座

2020/05/25 (10170)

为帮助毕业生缓解情绪压力和提升职场适应能力,5月21日晚,我校心理健康中心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生涯规划师薛小莲线上开展“教你做个高情商的职场小白”主题讲座,500多名学生在线上聆听了讲座。

薛小莲结合自身经历和生动的案例讲述了职场沟通的六大误区,运用“因为……所以……”句式总结了在职场中沟通要避开“自以为是”“情绪化工作”“不拘小节”等问题,提示同学们在职场中不要再“踩雷”。讲座通过对人际关系模型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建立“你好,我也好”的人际关系模式。在情绪管理方面,要学会先识别情绪,再去控制情绪。最后,讲座给同学们分享了职场沟通的五大原则,即“控制脾气”“不忘初心”“维护距离”“不离不弃”“充分尊重”。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很多毕业生面临就业压力以及初入职场的不适,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应对当下的情绪压力还是未来适应职场环境、处理人际关系方面都掌握了一些方法和增长了不少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