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新生寝室清扫志愿服务活动——9月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09/06 (2628)

为全面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公寓迎新工作,营造良好的学生寝室生活环境,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创业学院)依托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于9月新生报到前夕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以及学生志愿者深入学生公寓开展以“心”迎“新”新生寝室清扫活动,确保2022级新生顺利入住

志愿新时代,青年展风采。为保证新生寝室清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各寝室分别由两位志愿者负责分工打扫与验收。在教师党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此次清扫活动中,从桌面到地面、从椅子到柜子、从阳台到卫浴、从门框到窗台,寝室内随处可见师生们忙碌的身影,他们闻令而动不言辛苦,对寝室角落进行认真细致地清扫与整理,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寝室卫生环境,进一步彰显了我校青年学子无私奉献的志愿本色。与此同时,志愿者们根据工作安排,在完成寝室清扫工作后,分别领取新生寝室洁具七件套,并将它们顺利发放至各对应新生寝室,切实做好学生公寓新生报到前的后勤保障服务。

 

作为我校劳动教育实践的特色活动,新生寝室清扫志愿服务已持续开展多年。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的优秀风采,弘扬了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强化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担当,为我校文明寝室创建贡献了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2022级新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