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温职院——第十九届公寓文明月系列活动(二)

2021/04/07 (10402)

4月15日即将迎来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4月7日中午,我校学生处联合学生公寓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开展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喜迎建党100周年”。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响应,主动学习“国家安全”概念、“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现场发放的安全宣传单上,更是将高校师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如何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介绍和指导,内容丰富,实践指导性强,对大学生群体成长成才教育意义重大。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于当天下午在善学楼101教室开展了学生公寓安全知识竞赛。


国家安全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是每一个人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此次活动对切实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大学生主动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义务,并成为国家安全、利益的自觉维护者、坚定践行者和活跃宣传者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