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花香沁校园,守护绿茵绽文明”五一劳动最光荣——5月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

2022/05/01 (3420)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校学生处联合师生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及志愿者开展“水韵花香沁校园,守护绿茵绽文明”五一劳动最光荣之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组织学生二十余人来到大罗山捡拾垃圾,教育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劳动,加强服务意识,守护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

51日,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同学们在大罗山登山绿道集合,一起前往半山水库。在登山过程中,同学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环保塑料袋和手套,沿着登山步道拾级而上,一边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美景,一边将沿途路旁草丛中的烟蒂、塑料纸、空瓶、果皮等垃圾收集起来。在到达本次活动的终点龙王寺水库后,同学们将每个人收集的垃圾进行整理分类,统一带下山。活动中同学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在交流中进一步加深彼此的感情,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徒步登山运动也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不仅在学习之余来到大自然中领略到这份自然之美,锻炼了身体,陶冶了心境,且有利于同学们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低碳环保的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践行生态文明,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