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本色守初心 清正廉洁做表率--6月师生党员志愿服务中心读书会

2022/06/21 (5497)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践行“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一贯的廉洁自律精神,在喜迎二十大召开之际,我校师生党员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于621日下午学生事务中心会议室开展以永葆本色守初心 清正廉洁作表率”为主题的红色读书会。

读书会以温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开始,习总书记强调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这既是对广大共青团干部提出的殷切期待,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严格要求的具体表现。而后,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永葆廉洁守初心》的主题短片,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并以党员的身份做了廉洁自律的表态,与大家共勉。同学们只有时刻保持敏锐,心中常敲警钟,做到防微杜渐,把无形杂念遏于初萌、止于未发,才能从根本上守住两袖清风,筑牢思想防线。

古语有云:“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关键要增强思想自觉,而一个人能否保持廉洁,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事实证明,只有严于律己才能抵制诱惑,一心正念才能保持本心,只有把廉洁自律当作行为准则,才能在诱惑面前守住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