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作风——4月劳动教育与实践活动

2021/04/21 (9178)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校学生处联合学生公寓党员志愿服务中心于421日下午开展了“传承百年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作风”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学生发放关于“厉行勤俭节约作风”的倡议书,引导学生从节约用水、用电、用餐等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树立起资源忧患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科学的消费理念,形成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文明新风尚。随后,学生踊跃地签订了“传承奋斗精神,厉行节约作风”的承诺书,为杜绝浪费做出了自身的表率。

勤俭节约是一种智慧、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品质。此次主题劳动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的节约意识,也有助于学生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从而更好地营造和谐、崇俭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