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信息化大赛

2022/06/06 (7310)

  6月1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举行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信息化比赛暨校赛选拔赛现场赛。智能制造学院40周岁以下教师全员参加本次比赛并提交了参赛作品,经过网评遴选12名青年教师参加现场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校人事处处长苏跃飞、招生就业处处长廖新飞、教务处副处长刘长江、教师发展中心陈童四位老师和院长朱双华担任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信息化手段、课程思政等方面对12名参赛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进行综合评分,并逐一进行点评。朱双华从教师的“温度、风度和深度”出发,给参加比赛和观摩的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课。经过评委综合评议,最终吴国环、王雅彤两位老师获一等奖,骆云龙、叶挺、林李龙、林淼四位老师获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文件精神,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选拔优秀教师作为下一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青教赛的培育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