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生公寓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第十八届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三)

2020/10/28 (11500)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有关大学生公寓安全教育管理的制度。10月28日下午,学生处公寓管理科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学生公寓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两百多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了本次竞赛。

   

此次竞赛活动以闭卷测试的形式开展,其内容涉及预防疫情、寝室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急救常识等多方面的常识。在考试期间,一切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考场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同学们一丝不苟地埋头作答,并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最终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中圆满结束,共有15位的同学在此次竞赛中获奖,并给予发放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责任意识、遵守纪律意识,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丰富同学们的公寓文化生活,同时增强大家在面临危险事件时的应变处理能力及自我保护能力期待同学们可以在接下去的大学生活可以真正的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