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旭阳公寓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2020/11/11 (11095)

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和消防意识,提高师生应急能力,增强师生避险自救能力,促进学校防灾减灾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11月11日中午,我校学生处、保卫处联合在旭阳公寓开展了一次消防逃生紧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生处和保卫处共同拟定了详细的方案。中午13点,工作人员在公寓内投放了烟雾弹,公寓内瞬间烟幕弥漫,随即开启了消防警报。在听到警报声之后,学生处、保卫处迅速做出反应,指派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并组织学生干部对公寓内的学生进行疏散引导。全体学生以“演练就是实战”的态度对待此次活动,严肃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进行疏散。在演练当中,学生用衣物、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快速的撤离,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此次逃生疏散演练,结合今年“119消防宣传日”活动主题,是作为我校校园消防安全保障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加强了我校安全教育工作,增强了我校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