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助你做引体向上

2023/03/30 (1260)

从去年冬天开始,校园的健身器材区多了几位默默无闻的“红马甲”。他们晴天在守在田径场单杠边,雨天就转移到看台后新建的风雨操场上,转眼已经坚持了小半年。他们是谁?接受过帮助的同学都知道,他们是协助同学们进行引体向上锻炼的退伍军人志愿者。


2022级开始,体质测试已经列入人才培养计划,所有同学必须体测及格,才有资格取得毕业证书。而引体向上,是男生里得分率最低的一个项目。如果提高了这个项目的成绩,男生的体测及格率将大大提高。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帮助同学通过体测考试,特别是提高体重超大、体能严重落后的同学的引体向上成绩。这批退伍军人任劳任怨地守在单杠边,一晃半年,就是为了能帮同学一把。

很多由于体重过大,或手臂力量不足的同学,很难直接拉起第一个引体向上,但在“红马甲”的协助下,就能够做到标准的引体向上动作,这样,他们就有机会迈出自己的“第一步”。如果坚持下来,在不远的将来就能自己独立完成了。


引体向上是体能训练里非常经典的力量练习项目,牵涉到的肌肉部位很多,靠其他辅助练习,都很难收到明显的效果,只有在单杠上直接练习最合适,所以,“红马甲”们为了同学们的成绩,牺牲了很多自己的课余时间。

当然,他们最开心的是看到接受了自己帮助的同学能有明显的进步和收获。在“学雷锋,红五月”来临之际,向这批退伍老兵致一个诚挚的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