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粽享端午情 师生心连心”端午节活动

2022/06/02 (7182)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2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粽享端午情 师生心连心”趣味包粽子活动在博雅小厨举办。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建孟、副书记徐蓉、青年教师、辅导员及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导师与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度端午佳节。


  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师生围成一桌,既分工又合作,纷纷展示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谈笑中体验制作粽子的快乐,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从小都是看着家里的长辈包粽子,自己很少动手。今年端午节和老师们一起,参与了从泡糯米、切肉、腌肉、烫粽叶等各个环节,这种体验既新鲜又特别。在这里祝老师和同学们端午快乐!”网络2001班刘瑞琪开心地说。


  “我们老家吃的是蜜枣粽,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自己包鲜肉粽,看起来非常好吃。这个端午节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和老师、同学一起过节,我感到像家一样温暖。”来自山西大同的王霄娇同学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