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定2020-2021学年国家助学金工作的通知

2020/10/27 (10969)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各系、二级学院: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的关怀,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按照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 号)、《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财〔201816号)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法》(温职院学〔202067号)文件规定,认真做好2020-2021学年助学金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对象

全日制高职在校学生,有学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申请条件

根据财科教〔201919 号文件精神,国家助学金评选条件如下: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四)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五)勤奋学习,积极向上;

(六)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生活俭朴。

三、奖励标准、名额分配及有关政策

1.国家助学金主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分为两档:一档每生每年4500元,二档每生每年2700元。

2.今年我校国家助学金名额为:一等助学金460名、二等助学金924名,各系(二级学院)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评定程序

1.各系(二级学院)在1116日前做好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工作。

2.及时将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向学生传达,要求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向所在系(二级学院)递交个人书面申请,签订国家助学金承诺书。

3.各系(二级学院)在资助对象认定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申请,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进行认真审核。国家助学金在已经被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推荐建议名单,根据实际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4.各系(二级学院)要认真核实学生申请材料,重视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评审,确保国家助学金用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问题,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5.各系(二级学院)在1116日前将附件1:《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初审名单表》和附件2:《2020-2021学年申请国家助学金统计表》的纸质版、电子版交学生处;附件3:《本专科国家助学金-导入模板》将电子版交学生处;附件4:《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由学生本人填写,各系(二级学院)审核后将电子版交学生处;学生个人申请表和承诺书由各系(二级学院)保存。

6.学生处汇总各系(二级学院)初评情况,提出2020-2021学年国家助学金的获奖学生建议名单,报学院领导批准。

                              

                                        学生处

2020年1027


附件1:《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初审名单表》

附件2:《2020-2021学年申请国家助学金统计表》

附件3:《本专科国家助学金-导入模板》

附件4:《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