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廉”动 ——建筑工程学院别样廉政“党课”

2023/04/03 (1162)

  3月2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温州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运维第二党支部在排水公司联合开展了“清廉有为,敦行致远”主题党日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工程专业师生代表及市排水有限公司设施运维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排水公司,大家一同参观了公司廉政展厅,观看了员工自导自演的廉政短剧,聆听了内训讲师团讲师的廉政微党课,并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教育及廉洁从业进行了交流。

  排水公司纪委书记金有星指出,廉洁意识是企业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大学生在读书期间应加强廉洁意识培养,今后在工作的各个环节防范廉政风险。

   “温职院作为市‘引领型’清廉建设单位,高度重视学生廉洁教育。建筑工程学院是学校清廉单元建设的试点单位,将企业廉洁教育前移一公里,紧盯学生群体的关键少数——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深入推进廉洁教育工作,以点带面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广大同学在入职前扣好廉洁自律‘第一颗纽扣’。”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芳芳说。


  “我是一名副班长,负责班级的课堂考勤,偶尔也会有同学想让我代签,没想到也存在廉政风险。现在我的内心更坚定了,这种‘忙’不能帮。”“我是苍南人,刚刚的廉政视频里出现的场景就在我的家乡,这些地方我都去过。每当遇到台风天等恶劣天气情况,因为有了排水公司一线员工们的辛勤工作,我们才能安居乐业,而他们却不会收受群众任何形式的物质答谢。这种廉洁奉公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走上工作岗位后,我也将坚守廉洁底线,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师生共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同时探索了校企党建共建新模式,推进了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