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挂牌仪式

2022/06/21 (5879)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政策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洁一行赴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简称“瓯海职专”)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挂牌仪式,瓯海职专副校长王昌东、郑秋珠,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王晓雨副教授等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王昌东简要介绍中职思政课程体系及瓯海职专思政课教师队伍基本情况。李洁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良好的合作关系优势,深化中高职思政课教学改革,互 通有无、共促成长,努力打造“课程共建、资源共享、实践共进、人才共育”的中高职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模式,不断提升两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继续深化中高职思政课的育人实效。李洁为瓯海职专合作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基地授牌,郑秋珠接牌。


  王晓雨为瓯海职专思政课教师开展了《共同富裕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主题理论宣讲,其宣讲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案例,使现场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标志着两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及校际合作关系向纵深发展,既增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对中职学校思政课教学模式、中职学生学情的了解,也为今后开展思政课教学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积极搭建中高职思政课教师学习交流平台,着力解决中职学校提出的思政课教学研究、师资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需求,进一步推动构建纵向贯通的思政课教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