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举行“博学雅言·为你而辩”新生辩论赛

2020/11/21 (8458)

  •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11月20日,机械工程系“博学雅言·为你而辩”新生辩论赛落下帷幕。机械本2001夺得冠军,机制2002、机制2001分获亚军和季军。

    据机械系学工办负责人介绍,此次辩论赛旨在提高学生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和文学素养,增强学生的语言组织、应变能力,营造出更加团结愉快的校园文化氛围。

    11月3日-11月20日,来自全系2020级新生班级的辩论队,历经预选赛、突围赛、半决赛和决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在每场辩论赛中,参赛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严格按照比赛规则,旁征博引、踊跃发言,使整个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掌声此起彼伏。在正反双方的辩论中,辩手们时而诙谐时而严肃的语言让在场的观众们感受到了辩论的乐趣,同时也让观众们对辩论主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